学会动态
  • 研究会2017年年会成功召开
  • 2017年12月10日,江苏省法学会金融法学与财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南京熊猫金陵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江苏省法学会金融法学与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江苏天淦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江苏省法学研究会、江苏省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警官学院、江苏开放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江苏司法警官学校、淮阴师范学院等高校学者,以及来自江苏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纪委、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鼓楼区人民法院、南京市地方税务局与江苏天淦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江苏冠文律师事务所、江苏通税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专家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法学会金融法学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孙文俊教授主持开幕仪式,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朱华仁、江苏天淦律师事务所主任侯钟鲁和江苏省法学会金融法学与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陶广峰相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在年会的主题研讨阶段先后有20余位参会代表围绕财税法的理论与实务、金融法的理论与实务两大主题进行了研讨,气氛热烈。

    一、年会论坛第一场:财税法的理论与实务

    年会论坛第一场由江苏省司法警官学校教授、政委王传敏主持。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肖泽晟、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高军、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谢丹、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韦科顺、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钱清华、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杜昕怡六位学者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秀梅、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吴宏文分别就以上问题和报告内容做出了精彩点评。


    二、年会论坛第二场:金融法的理论与实务(一)

    年会论坛第二场由江苏冠文律师事务所主任钱智主持。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教授蒋大平、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金涛、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周姝、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奚庆、常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沙丽、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王国亮、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袁丙杰六位学者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奚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陈亮分别就以上问题和报告内容做出了精彩点评。


    三、年会论坛第三场:金融法的理论与实务(二)

    年会论坛第三场由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歌主持。河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龚鹏程、南京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张力毅、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张岚、东南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研究人员孟星宇、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王敏、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吴静六位学者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卢宁分别就以上问题和报告内容做出了精彩点评。


    主题研讨结束后,江苏省法学会金融法学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肖泽晟教授宣读了对本次年会参会论文进行表彰的决定,此次年会论文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并由陶广峰会长、肖泽晟副会长、姚志坚副会长、孙文俊副会长、钱智副会长为获奖论文颁奖。


    年会闭幕式阶段,会长陶广峰教授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江苏天淦律师事务所和所有与会人员表示了感谢。陶广峰教授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集中鲜明,内容安排丰富,学术讨论热烈,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我省的财税法及金融法的理论与实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